江西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5 09:08:2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青年节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截至5月4日,全省共有7.3万个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入团仪式770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逾160万人。

    连日来,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全省各高校团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校团干部、思政课教师、大学生等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东华理工大学青年学生周奕雯说:“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更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下旬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以支部为基本单元,开展了宣讲交流、仪式教育、参观体验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井冈山市委在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组织开展了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共青团南康区委举办微团课大赛,参赛选手们综合运用情景模拟、案例讲解等形式,呈现一堂堂生动的微团课。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活动也亮点频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优势,不断扩大主题团日活动影响力。江西共青团新媒体平台每日推出“迎建团百年·学每日金句”组图,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推出“百年团史·青春讲述”系列视频,精读和分享《中央苏区青年运动史》,并在“江西共青团”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推送;发起“寻找江西的闪亮地标”等网络互动话题,引导团员青年踊跃参与讨论互动,总阅读次数达800万次,讨论达2万次。(记者齐美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温和瑞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温和瑞
【新华访谈】汪万斌:让古村落“活起来”
【新华访谈】汪万斌:让古村落“活起来”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新华访谈】刘建华:推进江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