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多管齐下强攻快进促发展
2022-05-14 09:15:3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萍乡多管齐下强攻快进促发展

    日前,记者从萍乡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萍乡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规模以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工业先行指标中,全市工业增值税13.52亿元,同比增长58.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13.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5%,高于全省平均1.19个百分点。全市33个大类行业中有24个行业呈现增长,行业增长面为72.7%。

    主要经济指标表明,一季度,萍乡市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实现“开门稳”。今年以来,该市持续推进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强攻产业、主攻工业,全市经济发展动力澎湃。

    落户湘东工业园的华瑞新材料,通过引进华硕控股,盘活原正大陶瓷的土地、厂房、设备等资源,全面改造更新陶瓷生产技术,打造全新的陶瓷品牌;扎根萍乡十余年的金桥焊材,持续扩大生产,三期项目投入20亿元上线行业内首套实心焊丝智能化生产线,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和话语权;位于萍乡经开区周江电子信息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贵得科技,从落户到投产仅用了100天时间,是全球显示屏订制尺寸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在萍乡,传统产业通过转型升级实现老树开花,新兴产业不断快马加鞭更加活力迸发,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一季度,该市引进“5020”项目13个;利用省外2000万元以上项目65个,实际进资143.77亿元,同比增长8.3%。

    不久前,萍乡市123个重大项目联动开工,总投资531.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73个,总投资362亿元,涵盖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金属材料、食品医药等主导产业。这些被视为萍乡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新势力,已成为该市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主力军。

    据了解,在一季度“稳住、进好”的基础上,萍乡市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将围绕“两个调优、三个强攻快进、四个抓实”持续发力,力争实现“强攻快进二季度、调优确保双过半”目标,奋力夺取“全年胜”。调优一套指标,强化主要指标的监测调度和基础指标的支撑匹配;调优三次产业,实现二产要打翻身仗,三产要做大贡献,一产要有新发展。强攻快进“三驾马车”,做到投资要有效扩大、出口要有保有压、消费要做旺升级;强攻快进项目建设,狠抓项目招引、加速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基础建设;强攻快进“一号工程”,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切实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抓实纾困惠企,全面落实政策、提高落实效率,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抓实民生保障,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就业创业、守好民生底线,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增进民生福祉;抓实安全稳定,坚决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化解,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抓实工作作风,坚持“快”字为要、“实”字托底、“严”字当头,深化作风建设,以作风转变新成效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尹晓军、刘启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劳动实践课进校园
劳动实践课进校园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