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一批药品与医用耗材降价
2022-05-14 09:14:1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一批药品与医用耗材降价

    近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我省印发《关于执行赣粤豫鄂四省联盟药品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和《关于执行赣冀鲁豫鄂桂渝滇陕九省(区、市)联盟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明确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和驻赣军队医疗机构,于5月20日起全面执行我省牵头开展的四省联盟药品、九省(区、市)联盟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届时,我省患者相关医药费用负担将进一步降低。

    据悉,赣粤豫鄂四省联盟药品带量采购是我省首次牵头开展的联盟集采,共有注射用哌拉西林等7个品种中选,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7%,最高降幅92%。以临床常用抗生素注射用的哌拉西林(1g/瓶)为例,按照常规用量计算,患者一周用药费用从1092元降到155.12元,按医保平均70%报销比例估算,患者一周自费金额不到47元。按照联盟省份首年采购需求量计算,预计可节约采购资金1.6亿元。

    另据了解,赣冀鲁豫鄂桂渝滇陕九省(区、市)联盟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是我省首次牵头开展的医用耗材集采,意向采购量接近全国市场的50%。据统计,冠脉导引导管从集采前的平均890元降至434.21元,平均降幅51%,最高降幅80%。冠脉导引导丝从集采前的平均950元降至447.65元,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80%。按照联盟省份首年采购需求量计算,预计可节约采购资金4.3亿元。随着本次集采中选结果落地,我省实现了冠脉介入治疗领域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冠脉球囊、冠脉导引导管和导引导丝)集采全覆盖,患者负担大大降低。(记者洪怀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劳动实践课进校园
劳动实践课进校园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