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惠企纾困“红利”润泽市场主体
2022-05-14 09:14:4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感受政策温度 助力危中寻机

    惠企纾困“红利”润泽市场主体

    (表格由江西省政务服务办提供)

    我省最新一期惠企纾困政策兑现周报表出炉:截至5月12日,赣江新区和抚州市兑现进度已超70%,鹰潭市达61.39%,而赣州市服务型企业累计兑现资金进度也已过半。

    数据显示,全省11个设区市及赣江新区累计兑现惠企纾困资金326.78亿元,兑现进度达54.41%。全省为服务型企业累计兑现资金29.06亿元,兑现进度41.61%。

    全省各地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本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忧,让市场主体真切感受到政策温度,让它们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在危机中抢占先机,实现更大发展。

    位于南丰县的江西莱檬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其果胶生产项目是当地蜜橘特色产业精深加工绿色转型的重要实践。“生产线项目投资大、建设周期长,受疫情影响,公司融资遇到很大困难,项目前期已投资1.3亿元,资金缺口还有1000多万元。”公司总经理西作亮说,“如果现金流补给不上,损失难以想象。”正当他焦急不已时,965万元退税款入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西作亮介绍,有了这笔钱,加上已落实的部分自有资金,融资这下没烦恼了,预计可年产果胶6000吨,争取打造国内第一果胶品牌。

    “我们享受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企业产学研提供了资金保障,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开拓市场、做大做强。”鹰潭嘉美印铁制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这家去年销售额1.2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前不久享受的增值税留抵退税823.3万元到账后,立即把退税款全部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扩大生产线。(殷琪惠 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劳动实践课进校园
劳动实践课进校园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