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宜春”干劲足
2022-05-14 09:15:2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一季度,宜春强劲开局,以招商引资为例:“云”签约重大项目36个,其中“5020”项目14个、超百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额757.3亿元。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宜春的干劲十足,活力迸发。

    没有招商“勤”,就没有项目签约“丰”;没有风气“清”,就没有环境“优”。宜春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时刻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锚定“勤廉宜春”建设目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宜春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凝聚起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的强大力量。

    宜春把稳政治建设“方向盘”,注重“有特色、重实效、走前列”,全面建设“勤廉宜春”。市委常委会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党的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转化为建设“六个强市”的强劲动力。围绕“勤廉宜春”建设,该市推动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闭环工作法”,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勤廉宜春”建设注重解决问题,聚焦工作的重点难点、群众的急难愁盼、影响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全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市委信访局坚持开门接访,领导下访,访民情、听民意,千方百计破解民生难题。针对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袁州区珠泉街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扑下身子,推动无物业小区成立56个党支部,让一盘散沙的无物业小区有了主心骨、向心力。

    宜春把创一流业绩作为抓落实的落脚点,推动各项工作马上就办、攻坚克难、一抓到底。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宜春市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确保纾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该市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政企圆桌会、市县领导挂点企业等制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发展。“五一”假期,全市各地“云招商”不停步,园区重点企业不停产,国轩高科、宜春时代等重大项目不停工。

    筑牢“压舱石”,激活“动力源”,勤廉之风劲吹宜春大地。宜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市纪委市监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坚持抓好“勤廉宜春”建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酒驾醉驾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激发全市党员干部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的活力。(记者 邹海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劳动实践课进校园
劳动实践课进校园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南昌:高科技企业加紧复工复产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江西全南:加快生产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订单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