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对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开展火灾风险排查
2022-05-30 09:43:0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记者日前获悉: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省消防救援总队日前联合省住建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在全省开展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排查。排查将持续至今年9月底。

  此次排查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模式展开,执法人员将深入辖区具有生产、经营、租住功能,且租住人员达10人及以上的自建房开展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住房,是否在楼内、疏散通道停放电动车自行车或充电,室外集中停放和充电区域及其设置的雨棚是否与建筑外窗、安全出口直接相邻,疏散通道是否符合条件,外窗、疏散通道有无安装防盗网、广告牌、铁栅栏,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自建房是否设置居住场所等6类情形。一旦发现火灾隐患,执法人员将下达整改通知书,相关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核实销案。

  以此次排查为契机,各地消防救援部门将依托“智赣119”平台,积极应用“电子巡更”“视频监控”等新技术,探索建立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火灾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努力实现对此类火灾高风险场所的动态监测、预警提示、精准防范。(记者卞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