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企业自愿减污降碳联盟成立
2022-06-19 08:56:2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促进企业减污降碳 实现行业协同增效

    江西省企业自愿减污降碳联盟成立

    6月15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的江西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场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积极探索产业绿色转型路径,由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发起成立江西省企业自愿减污降碳联盟,40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参与。

    江西省企业自愿减污降碳联盟旨在畅通信息渠道,实现资源共享,集思广益,联手探索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各行业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在合作中注重资源节约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形成研究开发、应用推广、产业发展融合贯通的技术创新局面,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项目示范,加速推广应用,推动减污降碳具体措施在企业落地见效;开拓经营理念,拓展合作方式,扩大合作范围,创新商业运作模式,对接优质金融资源,促进上下游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推动重点行业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构建企业间多级串联循环使用,深化副产物交换利用、余热余压梯级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工业废弃物高效综合利用,切实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

    绿色发展金融先行,为支持江西省企业自愿减污降碳联盟发展,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推动实现金融部门与生态环境部门在投融资等方面开展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九江银行与省生态环境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业务模式,支持联盟在减碳、降碳、低碳、固碳产业上加速发展,让金融成为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支撑。(记者陈化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75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