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聚才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5 09:22:3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年来,抚州市临川区东馆镇青年人才协会党支部紧扣区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用好本土人才、引进在外人才上下功夫,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建库聚贤,夯实人才工作基础。东馆镇全面摸排全镇人才底数、层次、分类、分布等情况,按照优秀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等六大类别,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了“海内外·东馆梓里人才数据库”。截至目前,已有168位乡贤入库,其中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39名。今年年初,在青年人才协会的组织下,东该镇召开了“三请三回”联谊座谈会,邀请乡贤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务实有效,确保本土人才用得好。东馆镇充分发挥人才与镇党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本土人才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党员人才的带动下,白竹村成立了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家家户户发展苗木种植;支部委员黄发荣带头推行富硒大米种植和深加工,带动周边3个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支部委员黄志强创办的欧美集团,成为抚州知名美发企业;同时,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目前已有8名党员有意向回村发展。党支部党员人数已由最初的3名党员发展到如今的15名党员。

  产业磁吸,确保在外人才引进来。该镇主动发布临川区各类招商引资和人才政策,广泛宣传产业承接平台,把人才引进与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深化人才与产业、人才与项目有机结合。2021年底,该镇成功引进了本土在外杰出人才白勇院士回家创办氢能源研究院,并成立了江西氢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氢储运和柔性能源管道产业化生产项目。(章晋辉 吴木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