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多举措“保用工”“稳就业”
2022-07-03 15:5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今年1月至6月,江西新余新增城镇就业1.1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0.88万人,其中省内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0.51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8亿元;累计提供岗位数13.05万个次……面对疫情、经济运行压力等多重因素对就业工作带来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新余全力以赴“稳就业”,多措并举“保民生”,保持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今年以来,新余全市有序组织各类招聘活动114场,累计参与企业3038家次,累计提供岗位数13.05万个次;2月8日组织开展的“云”直播带岗效果显著,整场活动吸引全网观看达65万人次;5月25日,组织开展了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人才直播双选会,吸引全网30万人次观看,获7.42万点赞。

  稳住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基本盘”。新余市结合各高校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宣讲、本地优秀毕业生视频展示,举办人才直播双选会及高校毕业生进企参观、岗位体验等活动。5月以来,全市共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线上线下招聘活动8场,参与企业198家次,提供岗位4159个次。

  保住农民工的“饭碗”。新余市聚焦有就业意愿的失业农民工,为1637名农村转移劳动力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此外,积极为农民工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缓解农民工创业资金周转压力,引导返乡农民工留乡就业创业。

  托住脱贫劳动力民生底线。新余市每周动态监测脱贫劳动力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就业状况,对于暂未就业的,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援助等“一对一”精准帮扶;鼓励各类用工单位优先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并及时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已为1038名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发放各类就业帮扶政策补贴160.98万元。

  聚焦企业需求,积极落实“援企扩岗”。惠企补贴方面,今年以来,新余通过“免申即享”方式为1487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金额1322.3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3.12万人。实行政策兜底,落实稳就业保生活补贴。通过不断精简流程,将老百姓和企业的救命钱及时发到手中。

  推行“政策找企”,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新余市主动排查创业担保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持续跟踪企业贷款需求。今年1月至6月,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8亿元,同比增长17.86%。其中,扶持个人创业2.08亿元,扶持小微企业1.20亿元。直接扶持个人创业1177人次,带动就业4925人次。

  强化载体建设,激发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今年以来,新余市新增1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目前新余市共建有标准创业孵化基地12家,其中省级创业示范基地5家、市级1家、县级6家,共有入孵企业317家,带动就业4083人,其中带动大学生创业就业527人。(通讯员 肖海兵、阮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