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划定高风险区6个
2022-07-12 09:49:1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南昌划定高风险区6个

    7月11日,记者从南昌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0日0时至24时,南昌市新增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为该市通报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过去两天,南昌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具体分布为青山湖区2例,红谷滩区1例,高新区1例。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月11日凌晨,在青山湖区又检出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初步流调显示为该市通报阳性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相关流行病调查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7月10日,南昌全市10个县区较大范围区域核酸筛查共出动7973名采样人员,设置2279个采样点,共采样408.32万人,除青山湖区发现1例初筛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截至7月11日8时,共排查到密接1519人,其中在昌1291人,发外市协查228人。

    疫情发生后,为有效处置疫情,南昌市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实行相应的防控措施。其中,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防控措施;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防控措施。截至7月10日24时,全市共划定高风险区6个,其中东湖区4个(PERRYS酒吧、汉庭酒店中山路店、方糖量贩式KTV民德路店、赐福路和谐小区13号楼),青山湖区1个(塘山镇南京东路99号青山湖-天湾小区),高新区1个(昌东镇黄家村罗伊尔小区27栋1至3单元);中风险区6个,其中东湖区3个(渊明北路太平洋烧烤店、大家便利店中山路店、有家便利店百花洲店),青山湖区1个(福气金牌餐厅),高新区2个(昌东镇黄家村罗伊尔小区27栋4至6单元,26栋1至6单元);上述3个区除中高风险区外,其余区域为低风险区。 (江西日报记者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82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