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以考促学”带动学风更盛廉风更劲
2022-07-12 09:49:1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线上测试全覆盖 强化督查求实效

    抚州“以考促学”带动学风更盛廉风更劲

    近年来,抚州市把常态化开展知识测试作为对党员干部职工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检验手段,依托新媒体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知识测试”栏目,引导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带动当地学风更盛、廉风更劲,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该市在“魅力抚州”APP、“廉洁抚州”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设线上“知识测试”栏目,邀请有关专家、党校老师等组成出题组,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设计整理题库;同时,精心设置答题流程,要求作答人员选择单位后,输入自己的真实姓名,并验证本人手机号码,提升答题的真实性。

    截至目前,该市已先后举办过党的十九大知识在线测试、“学好党内法规抵制好人主义”知识竞赛等。为确保测试不重不漏,抚州市纪委市监委联合抚州市委组织部将全市176个市直单位(含中央、省驻市单位),1533个县直单位、173个乡(镇、场)101532名党员干部职工全部纳入测试系统,确保人人必考。对考试不及格的人员,由市纪委市监委统计后另行安排时间补考。

    为有效推动“以学促考、以考促学”氛围的形成,该市通过进入考试系统后台监测答题人数、排名状况,对进度落后的单位进行督查,并及时将督查情况向各地各单位进行反馈;组织人员深入机关、学校、国企等单位,现场解答党员干部职工在作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测试和比赛的形式,考察了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党纪法规的学习领悟情况,有利于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好党纪法规,牢固树立纪律观念、规矩意识,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水平。”抚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钟海华 通讯员黄红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82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