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人防+技防”做实做细学生暑期防溺水工作
2022-07-18 15:3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日,江西省瑞金市泽覃乡干部刘恋用无人机高空巡查时,发现两名学生正在五龙河边玩水,同行的志愿者便前去劝阻,经过宣传教育,两名学生放弃了私自下河游泳的想法,并意识到其中的危险性。

  在江西省瑞金市泽覃乡五龙河边,志愿者劝阻玩水的学生。新华网发 邓浩亭 摄

  夏日炎炎,又正值假期,瑞金市高度重视暑期防溺水工作,采取“地面劝阻+无人机巡查”的模式,既做实人防措施,又做细技防措施,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在技防措施上,瑞金市利用配发给乡镇应急管理部门的无人机,高空巡查重点河流、重点水域,发现有私自下河游泳的学生,第一时间劝阻。

  乡村干部利用无人机,对重点河流、重点水域进行高空巡查。新华网发 邓浩亭 摄

  乡村干部正在操作无人机。新华网发 邓浩亭 摄

  为全面加强防溺水工作,7月初,瑞金市组建由老师、志愿者、乡村干部组成的260支宣传巡查队,深入村居上门宣传防溺水“六不准”,同时利用小喇叭、移动音箱等持续播放防溺水音频,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此外,瑞金市还在重点水域放置了救生圈、竹篙、救生绳等救生设施,以备应急之用。

  瑞金市在重点水域放置了救生圈、竹篙、救生绳等救生设施。新华网发 邓浩亭 摄

  学生们正在观看防溺水教育短片。新华网发 邓浩亭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中国这十年 | 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这十年 | 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直播|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
直播|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