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上半年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同比增长68%
2022-07-18 08:44:2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强攻重大项目扩投资

    上半年我省高速公路投资同比增长68%

    激发“进好”动能,保持“调优”势态。今年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229.8亿元,同比增长68%,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52%。

    大广高速赣州南康至龙南扩容项目全线最长隧道实现双向贯通,寻龙高速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施工,祁婺高速主线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基本完成……今年以来,我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难点堵点。4月上旬,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发的重点公路工程不见面开标系统,既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企业投标成本高等问题,也确保了建设项目按时开标,保障了工程进度。

    省交通运输厅紧盯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全面提速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开工、力争提前开工。目前,江西京九、沪昆“大十字”高速公路主骨架八车道工程正加紧建设;沪昆高速梨园至东乡段、樟树至吉安改扩建项目如期开工;“大十字”主通道“四改八”最后一个项目——沪昆高速昌傅至金鱼石段扩建工程可研,初步设计较计划时间提前一个月获批,为工程在9月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上述项目实施后,江西高速公路八车道里程将超过960公里,进入全国前列,为我省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强化交通支撑。重大项目是“稳投资、增后劲”的重要力量。通过统一谋划与攻坚奋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启动已纳入江西省“十四五”规划的60个高速公路、水运项目的建设和前期工作,涉及总投资约4000亿元,做到“续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今年以来,我省已累计争取交通运输部补助资金69.43亿元,较年初国家财政预算安排增加了33%,并争取地方政府债券资金92亿元,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江西“发展红利”。(陈晖 实习生胡钰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风动莲生香 采莲正当时
风动莲生香 采莲正当时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中国这十年 | 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这十年 | 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直播|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
直播|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4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