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
2022-07-27 08:54:5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闯关夺隘 蹄疾步稳

    我省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

    1至6月,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60493户,同比增长32.28%。据前不久开展的营商环境问卷调查显示,我省市场主体对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整治、政务服务效率、司法政策落实等四个维度的满意度均在95%以上。这是我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有力注脚。今年以来,以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为重要抓手,我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向改革要动力,用改革增活力,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

    今年年初,《江西省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正式印发实施。聚焦制约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利益性藩篱,我省明确了3年全面深化改革攻坚的“路线图”,着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等十大攻坚行动,并统筹其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238项细化的改革工作任务实行逐一督办销号,推动改革攻坚实现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

    我省切实强化改革攻坚力度,确保改一件成一件。在深入推进“一号改革工程”中,稳步推进“新官不理旧账”、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四大专项治理工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超18亿元;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实现省市县全覆盖,“惠企通”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上半年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负约1200亿元,江西成为全国降成本成效较明显省份之一。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一批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成立,农业农村体制改革“扩面、提速、集成”,民生领域改革迈出坚实步伐……我省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各方反映强烈的重点改革事项摆在优先位置,推动改革向难度攻坚、向广度拓展、向深度进军,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啃下“硬骨头”,确保每个攻坚行动在年底都能拿出若干项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硬核”成果,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我省还明确每个设区市、县(市、区)每年探索一项可供其他市县学习借鉴的改革经验,每个省直重点改革牵头单位每年在全省范围推广一项本领域经实践检验、有推广价值的改革做法,支持引导各地各部门从实际出发、从问题入手,大胆试、积极改、勇敢闯,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原创性、引领性、集成性的改革品牌。目前,已形成全省探索和推广改革项目清单,涵盖11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100个县(市、区)的113项探索项目和省直单位的26个推广项目。各地正努力让改革成效由“一地一域”向“燎原成势”不断拓展。(记者朱嘉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6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