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乡村建起游泳馆
2022-07-26 15:2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7月26日电(吴亚芬 刘德福)夏日炎炎,戏水游泳成为颇受人们喜爱的消暑活动。在江西省会昌县西江镇,“西江月游泳馆”正在加紧施工,游泳池、淋浴房等主体建筑均已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池清洗、墙壁粉刷等收尾工程,预计8月初将全部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镇体育设施,更好地为乡村孩子提供安全的游泳环境。

游泳馆建设已经进入尾声。新华网发 欧昌盛 摄

  据了解,“西江月游泳馆”位于会昌县西江镇钦龙村,占地面积约6亩,项目投资200多万元,江西省工信厅驻钦龙村工作队提供了40万元的帮扶资金。该游泳馆按照相关建设标准,规划建设了长50米,宽21米的标准泳池以及儿童水上乐园,同时还有淋浴房、置衣间、停车场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全年开放运营,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娱乐需要。

  “规划建设这个游泳馆,能够有效利用村里的闲置土地,将游泳馆打造成钦龙村防溺水宣传、游泳培训、儿童娱乐实践基地。”江西省工信厅驻钦龙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梁华勇表示,游泳馆正式开放后,西江镇还将在游泳馆周边规划建设拓展训练基地、农家乐等场所,形成教学、游乐、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提高村集体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86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