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集团德兴铜矿深入推进数字化建设
2022-07-23 09:1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7月23日电(王凯丰 钟维华)夏日的德兴铜矿,生产繁忙而有序。在采矿场,无人驾驶电机车自动放矿、运行、卸矿;在生产指挥中心,调度员可以远程控制几公里开外的电铲进行作业,这一切的背后,是数字化建设不断推进的成果。

  图为铁运智能化改造。新华网发 吴如波 摄

  德兴铜矿电动轮无人驾驶项目,是数字矿山建设的“重头戏”。在整改的过程中,技术人员按照“边整改边改造”的思路,对转向、制动等关键部位实施高标准整改,并在电动轮车身前、后方,安装架仓相机、激光雷达、毫米波雷等高精度设备。目前,德兴铜矿正按路宽24米的要求,对电动轮无人驾驶单机测试的固定线路进行修筑。

  随着一项项数字矿山建设项目紧锣密鼓地进行,将会有更多智能化设备投入使用,全新生产方式的全面应用,将给矿山带来勃勃生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85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