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受救助后回归自然
2022-09-19 09:16:47 来源: 大江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9月16日,记者从鄱阳湖野生动物救护协会获悉,该协会成功救助并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游隼各一只。当日,在都昌县西源乡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正在对雕鸮、游隼进行放飞前的最后一次检查,在确认各项生命体征正常后,便送到最近的树林进行放飞。

雕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雕鸮是今年8月3日由当地村民送来的。经过40多天的精心救护,它已经完全康复,体重也增加了一倍。鄱阳湖野生动物救护协会会长段庆县说:“雕鸮送来的时候只有1公斤重。它是肉食性动物,我们买鸡肉或是猪肉给它吃,到现在为止,它已经有2公斤重。”出笼放飞后,这只雕鸮还不忘环视一圈,才蹦蹦跳跳、恋恋不舍地钻入林中。同时放飞的还有一只经过13天救治康复的游隼,雕鸮与游隼都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记者许南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01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