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09-20 09:26:2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现在孩子上学、放学乘车方便多了!”铜鼓市民张女士高兴地说。近日,铜鼓二中与县公交公司联合为1100余名在校学生办理了公交卡,方便学生上下学乘车。铜鼓县教体系统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建立为民办实事台账152件,已办结140件,办结率达90%。

  抓好学校网点等民生项目建设。目前,县四小建设进展顺利,四栋校舍主体已完工,即将交付使用;县四幼已正式招生,新建的棋坪镇中心幼儿园也即将投入使用;铜鼓中学在校园内建设了300米的运动跑道,解决了长期以来师生校内上体育课缺场地的问题;县田径运动场馆和凤凰山健身绿道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将成为群众健身运动的好去处。同时,该县会同铜发集团全力推进铜鼓中学和铜鼓中专新校区建设。

  为学生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铜鼓中学组织全校师生为一名家庭突发变故的高三学生捐款10.7万元;为学生停车场安装照明灯方便学生晚自习后取车。铜鼓二小在今年秋季开学时56个教室已排满,仍有新生缺教室,学校将教师办公室腾出作教室;港口中心学校购买了一批红色经典书籍,在每个教室设立读书角供学生阅读;棋坪中学增设食堂打饭窗口,解决学生排队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三都小学加强安全隐患整改,挤出2万余元对教学楼走廊栏杆增高20厘米;大塅中学对3名残疾儿童安排专人接送上下楼;带溪中心学校为住宿生解决24小时热水供应。同时,该县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半年共资助脱贫户学生1824人,发放资助金103万元,对在县外异地就读的129名脱贫户子女全部落实了资助。

  认真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该县通过召开会议、在铜鼓发布刊发告知书、发放致家长及校外培训机构一封信等方式,让校外培训机构掌握了解办学底线、不越红线。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会同公安、城管、住建等单位共查封无证照培训机构24家。督促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或注销,全县14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已注销9家,办理转型1家,正在申请注销4家。 (刘 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