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发展释放新动能
2022-09-20 09:18:5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为深化农村机构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近日,赣州市赣县区南塘镇设立村集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致力打造集政策引导、技术服务、宣传展示、产品展销、市场推广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中心内设四个功能区,分别是发展规划站、技术服务站、宣传展示站、市场营销站。其中,发展规划站旨在宣传国家、省、市、区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求,分析南塘镇各村资产、资源、资金的现状,研究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路径;技术服务站则坚持室内培训与室外实训相结合,围绕南塘镇脐橙、油茶、山茶菌、水稻等特色农业产业,通过搭建“课堂+基地”平台,对村民进行种植技术、农机使用、市场推广等相关培训;宣传展示站主要展示2018年以来南塘镇村集体经济发展总体情况,以图表形式展示集体经济发展的主要模式、发展现状、发展预期等,方便互相借鉴,促进整体提升;市场营销站则主要推介集体经济产业融合平台“南塘农场”,设置南塘农场产品展销区,对劳田富硒大米,清溪茶树菇、竹荪,黄屋金溪油茶等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

  据统计,南塘镇2021年村集体经济总量比2018年增加688万元,翻了近13倍,农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50万元的村有4个。“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示范作用,以改革实效全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南塘镇党委书记曾桑榕表示。(华世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