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西省分行:小小樱桃树 映红致富路
2022-11-04 18:50:07 来源: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在抚州宜黄县凤冈镇马停桥村的江西樱乐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对整齐排列的樱桃树苗木进行修剪整理。“现在正是种植樱桃苗木的时候,这个时间点栽培的成活率最高了!”该公司负责人廖娟萍小心翼翼地捧着嫩绿的樱桃树芽说道。

  该公司是抚州宜黄县农业部门招商引资企业,以樱桃种植为主,同时也是研发北果南移多品种果树的种植基地。公司专门设立了培训中心,向当地农民推广育苗技术,为创业增收搭建平台。不久前,公司希望进一步扩大果树种植规模,以示范促发展,吸引更多农民参与种植,推动特色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然而,资金压力让站在“十字路口”的廖娟萍犯了难。“听说建设银行有助农的普惠贷款,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供了一些申请材料,没过多久,客户经理就通知我审批下来了100万元。” 廖娟萍对建行的“助农”服务赞不绝口,表示这次种植基地的扩建,多亏了建行伸出的“援助之手”。

  正是这次尝试,廖娟萍如愿以偿。新引进的樱桃苗得以及时栽种,种植基地的扩建计划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农村特色种植既充实了农民的“钱袋子”,也丰富了人们的“菜篮子”。近年来,建行抚州市分行始终紧密围绕当地政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政策,主动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加大对特色农业产业的信贷支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听见中国
听见中国
鄱阳湖:为候鸟“留水”
鄱阳湖:为候鸟“留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1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