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启幕
2022-11-08 09:04:4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由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22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11月7日在景德镇市开幕。作为第19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重要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参加,大家围绕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先进陶瓷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积极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建言献策,助推试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景德镇市紧紧围绕“国家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基地”“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等“两地一中心”目标定位,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树标杆”要求,扎实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

    为密切校地合作、报地合作,积极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提供文化、理论、宣传、人才等支持,去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和江西日报社联合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了首届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高峰论坛,邀请权威专家为试验区建设把脉定向,收效颇丰。今年是试验区建设“三年上台阶”的重要节点年,继续举办第二届论坛,对于实现“五年树标杆”的目标任务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较去年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邀请来自中国工程院、故宫博物院、中国古陶瓷学会的一大批业界权威人士,以“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和“先进陶瓷产业发展”作为研讨方向,策应国际国内陶瓷产业新发展趋势,更高水平推进试验区建设。(全媒体记者邱西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听见中国
听见中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