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西省分行:以新金融之水润泽赣鄱乡村
2022-11-08 16:18:19 来源: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截至9月末,江西省建设银行涉农贷款余额970亿元,比年初新增144亿元;农户贷款户数超过12.4万户,其中农户生产经营贷款达到58.6亿元;全省设立1.83万个“裕农通”服务点,覆盖1.68万个行政村。

  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大力发展白茶产业,白茶种植面积1.5万余亩,白茶产业合作社16家,辐射到全县10余个乡镇。

  针对茶叶销售的问题,都昌县建行引导茶农登录建行的善融商务平台,搭建“裕农优品”线上销售渠道,依托农产品产地直销网络,帮助解决了茶农的销售难题。

  近年来,该行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打造了“裕农通”“裕农学堂”等裕农服务体系,形成一个涵盖产品、平台、场景、客户的乡村金融生态圈。

  近年来,建行江西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打造“赣农振兴贷”系列产品包,帮助农民贷的更快。农村企业普遍缺担保、少信用,经营规模较小,资金实力也不强,抗风险能力不足。针对这些难题,建行江西省分行利用金融科技和有关生产经营大数据,推出包括“赣农振兴贷”在内的一批免抵押的特色贷款产品,精准对接客户资金需求,帮助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永修县盛欣水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罗永强说:“不需要提供资料,不需要房子抵押,十分快捷高效,我打心眼里感谢建行的信贷支持。”

  罗永强从小在鄱阳湖畔长大,前两年响应政府禁捕退捕号召,放下渔网上岸种稻、养虾。在县供销社和建行举办的“供销贷”推介大会上,他作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代表被邀请参会,并当场就获得了建行的贷款资金支持,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供销贷”是建行永修支行联合供销社,结合建行的“裕农通”APP,专门为当地农业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信贷产品。凡是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种养合作社、涉农小微企业、种养大户等均可申请,用于支持农业生产经营相关支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1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