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九江市分行:以“党建+”为抓手 推进乡村振兴整乡合作
2022-11-08 16:18:19 来源: 建设银行九江市分行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县建行来村里设了‘裕农通’服务点,村里的老人交手机话费、闭路电视费、查社保方便多了。”湖口县张青乡竹山村的徐红霞说,“听说他们还在乡里办了‘裕农学堂’,免费为大家培训银行知识,邀请农业技术人员给村民培训水稻、瓜果等农作物种植技术。”

  5月19日,建设银行九江市分行与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政府举行“党建共建·乡村振兴整乡合作”签约仪式。为助力实现“裕农民、通农村、兴农业”的美好愿景,建行九江市分行坚持“金融是服务大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理念,围绕乡村振兴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党建”模式为抓手,做好“党建共建、普惠共享、数字共治”文章。

  建行九江湖口县支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积极实施“裕农通”工程,在村委、卫生所、农村商超等处设立“裕农通 党群服务中心”普惠金融服务点,布放电子设备机具,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余额查询、转账汇款、小额取现、民生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把传统的金融服务送到村里,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建行的“裕农通”智能设备已覆盖张青乡的11个行政村。

  为打造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训基地,张青乡建行“裕农学堂”揭牌成立。建行将依托该基地,定期开展“金智惠民”公益培训、“裕农通”业主专项培训、“乡村振兴”学子实践活动等系列惠农培训活动,打造乡村教育金融赋能新模式,提高乡村农户金融知识水平和经营发展能力,以金融智慧助力乡村振兴。

  除了延伸服务渠道、创新赋能手段外,建行九江湖口县支行还主动为符合条件的全乡新型农业主体、致富带头人以及信用农户提供5000万元信贷授信,为符合条件的裕农通业主提供免担保、免抵押的“裕农快贷”专项贷款,免费为村民办理“乡村振兴—裕农通卡”银行卡。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建行九江市分行还依托“建行生活”平台,现场向“裕农通”业主代表发放5万元专项村级消费券,让村民体验专项消费券减免优惠活动。建行九江湖口县支行后续将跟进“裕农优品”“裕农快贷”等涉农金融产品,积极助力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建行九江市分行行长李宁表示,下一步,建行九江市分行将依托金融科技与大数据,创新推出更多好的金融产品,进一步拓展农村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满足涉农中小微企业及农户的金融服务需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1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