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博会 | 首届景德镇国际设计周刮起“头脑风暴”
2022-11-11 10:25:5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山水如画,瓷韵悠长。11月9日,由景德镇市昌江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首届景德镇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在昌江区陶青台文创园拉开帷幕。这也是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

  以“设计·融合·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景德镇国际设计周,旨在聚焦“设计融合 手作创新”的“手作之道”,探索传统工艺与当代艺术设计的融合创新发展新方式。据介绍,围绕主题和目标,主办方精心筹备了“手作之道”国际传统工艺设计展、“手作之道”主题论坛、中国传统工艺振兴展览、中国手工百年展、国际设计论坛、景德镇设计之旅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元华堂“建国瓷”、杭州匠铜铜器、印度佳布尔地毯、日本原研哉陶瓷茶具、野泽手工皮具……9日上午,“手作之道”国际传统工艺设计展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独具设计创意的各类知名创意产品,赚足了来宾们的“眼球”。而在随后举行的“手作之道”主题论坛上,多位知名设计师和专家学者分享的设计创作新理念,现场刮起了阵阵“头脑风暴”,令许多本土陶艺家创新创作激情迸发。

  “以全球化的创新设计新理念、新视野,深度激活厚重的千年陶瓷文化积淀,促进传统陶瓷制造业转型升级。”地处景德镇市西南部的昌江区,陶瓷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昌江区委主要负责人现场表示,该区将以设计周举办为契机,汇聚优秀人才,立足艺术陶瓷之魂,创新打造“陶瓷+创意”“陶瓷+手工”“陶瓷+品牌”等“1+N”发展新路径,全力推动陶瓷设计与品牌塑造相融合,不断擦亮陶瓷文化、陶瓷产业的底色。(记者王景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理”服人|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