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有个“易叔工作室”
2022-11-15 09:00:4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昨晚60栋1单元的楼道灯坏了,今天一早我就跟物业经理说了,马上派人去修。”11月10日,在宜春市宜阳新区丽景滨江小区“易叔工作室”,易林华向业主反馈处理情况。

  易林华是宜春车务段退休职工,2011年入住丽景滨江小区,小区有1600多户、3000多名居民。刚住进来时,他帮着调处一些矛盾纠纷,协助物业做好小区管理工作。“光有一份热心还不够,还要懂法,学会用法。”易林华说。

  易林华让儿子给他买台电脑,女婿帮忙装好电脑,女儿教他上网。一有空,他就上网查询物权法、《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潜心学习相关政策和法律。

  一些业主反映的问题或诉求没得到满足就不交物业费,与物业的矛盾越积越多,越来越尖锐,易林华依据《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相关条款帮助调解。

  在小区里,大家都喜欢叫他易叔。今年1月业委会换届,业主们都想推荐易林华参加选举。

  官园桥头片区干部杨文星告诉记者,小区业主向社区写了3封联名信,每封联名信都有10人以上签名,极力推荐易林华参选;小区党支部、片区党委一致建议易林华参选。

  最终,易林华高票当选为业委会副主任。4月26日,在社区指导下,“易叔工作室”成立。

  在小区里,各家各户有事就找易叔。前不久,15栋二楼业主晚上出门忘带钥匙进不了家门,易叔赶紧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保安,最终帮助解决问题。

  44栋业主的一辆电动车被盗,与物业协商不成,三年不交物业费。易叔找来《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耐心做工作,事情圆满解决。

  51栋3楼改水管,1楼业主不让走管;27栋围栏扩建遭业主投诉;36栋业主车辆遭剐蹭,要起诉物业……11月7日上午,易叔调解了3起纠纷,忙到12点半才回家吃午饭。

  每做一件事都要花时间和精力,易叔尽心尽力。

  “要做好小区里的工作,没有什么技巧,就是找准问题,依法调解,多些耐心。”易叔不知疲倦地为大家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只希望小区和谐、家园幸福。(记者 邹海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