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拿出真金白银吸引青年创新创业
2022-11-15 09:00:4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降低门槛 增加普惠

  上饶拿出真金白银吸引青年创新创业

  近日,上饶市制订出台《关于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构建青年发展型城市的若干措施》,着力降低门槛、增加普惠,拿出“真金白银”,彰显“真情实意”,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上饶创新创业。

  出台政策,让青年人才“引得进”。该市着眼住房、资金、场地和人员等关键问题,为青年创业者出台相关政策:5年内将陆续提供10万平方米以上的青年公寓,来上饶应聘的外地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15天内可免费入住;毕业3年内有意在上饶求职创业或实习见习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三年期每月70元房租的青年公寓。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加大产业工人的培养使用;鼓励金融机构合法合规提供无抵押担保贷款,建设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减免各类费用,让青年人才“引得进”。

  积极扶持,鼓励青年创客“有所为”。上饶着力在乡村振兴和数字经济产业领域配足配强发展要素,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特色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实施农村青年返乡创业“燕归巢”工程,将一批优秀“农创客”推向更高平台发展。加快搭建数字经济发展智库平台,培育产业大数据应用示范区等,用足用好数字产业基金政策,为青年人创新创业提供发展载体,鼓励他们“有所为”。

  多方发力,吸引创业青年“留下来”。依托多元融合的青春文化,充分发挥大美上饶的吸引力,推出定制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给予旅行社(旅行团)奖励和青年人专享优惠,全力打造青年最佳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国内外青年才俊关心关注上饶发展。积极举办承办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和体育赛事,并通过放大传统节庆青春元素、掘金夜经济等方式,全力把上饶打造成“青春活力竞相迸发、青春动能充分涌流”的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吸引广大青年爱上上饶、留在上饶。(记者余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