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濂溪区开展工业节水行动
2022-11-22 09:10:5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九江市濂溪区素有“京九重镇、鄱湖明珠”之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吸引众多工业企业落户濂溪区。2021年,该区全年用水量11617万立方米,其中工业用水量3378万立方米,占总用水量的29.1%,工业节水行动势在必行。

  从2021年起,濂溪区水利局联合区工信局、区发改委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火电、钢铁、纺织染整、造纸等7类重点用水行业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活动。其中江西大唐化学有限公司采用各种先进的节水型设备和用水工艺,通过新技术再沸器冷凝水回收利用改造、污水站清水池的水循环利用,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4%,综合用水指标达到国内较先进水平,达到了既节水又节能的效果。该企业于2021年通过了省级节水型企业现场核查,获评“省级节水标杆企业”。在此殊荣鼓励下,其他企业纷纷加入节水队伍,踊跃参加节水型企业创建活动,目前,该区7类重点用水行业企业均创建为节水型企业。

  下一步,濂溪区计划在非常规水源和再生水领域开拓新的应用前景,让工业企业踏上能节水、高循环和减排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魏志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