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全部开工
2022-11-30 09:15:3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11月29日,随着总投资6亿元的南昌向塘国际陆港综合贸易产业园正式开建,我省186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已全部开工,如期完成已签约项目开工计划。

  利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提振内需,进一步稳定经济大盘作出的决策部署。今年7月以来,由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设立约7400亿元基础设施基金,用于补充各地重大项目资本金,撬动更多资金进入基础设施领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早部署、精准谋划,第一时间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基金项目协调机制和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并联审批,国开行江西省分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建立后端工作专班,加快完善相关手续,抢时间、拼进度,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在赣落地落实。共争取两批基金项目186个,累计投放基金282.64亿元,居全国前列,撬动投资约2784亿元,涉及铁路、公路、水利、新型基础设施、生态、仓储物流和产业等领域,有力支持了昌九高铁、瑞梅铁路及沪昆高速梨园(赣浙界)至东乡段、昌傅至金鱼石段改扩建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

  为开足马力加快基金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持续加快,我省对186个投放基金项目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实行每日调度,建立抓项目促投资周例会制度,每周通报基金项目要素保障、开工建设、基金支付等进展,督促各地、各部门推动基金项目跑出“加速度”。派出三个督导服务组分赴各地开展督导服务,协调各类事项315个。同时,省直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流程、压缩时间,及时解决要素中的堵点、难点,尽快完善各类手续和要件;各地抢抓政策机遇,迅速安排部署,实行“一项目一清单”,引导商业银行加大配套融资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国家政策及基金项目强力拉动下,1至10月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0.6%,增速较上半年加快6.8个百分点,为全省投资保持稳定增长、经济持续恢复向好提供了坚实支撑。(记者郑荣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专题: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
专题: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