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陶瓷人才引育力度
2023-01-12 08:55:0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近年来,景德镇发挥特色优势,加快发展先进陶瓷产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质效不断提升。但与此同时,陶瓷人才欠缺的短板也日益凸显。

  省人大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粉彩代表性传承人傅长敏说,由于校企合作力度不够、针对陶瓷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项政策不健全等多种原因,景德镇陶瓷产业既难引进外地高素质人才,也难留住本土人才,产业创新发展面临瓶颈。

  为此,傅长敏建议,深化陶瓷企业与各类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对接,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制定专业人才培育中长期计划,形成深度协同育人机制,助力培养陶瓷产业实用型人才;用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政策红利,创新人才引进模式,通过项目引才、院校引才、定向引才、按岗引才等方式,引进一批陶瓷产业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团队,特别是根据景德镇当地陶瓷产业特点,有针对性引进先进陶瓷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建立健全人才服务和激励机制,有效落实人才政策,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引导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不断释放创新创造活力。(记者 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修水县县长刘婕:赓续红色血脉 打造振兴样板
修水县县长刘婕:赓续红色血脉 打造振兴样板
奔赴
奔赴
慢直播 | “云赏”鄱阳湖畔候鸟蹁跹
慢直播 | “云赏”鄱阳湖畔候鸟蹁跹
新华全媒+|鄱阳湖畔的“候鸟乐园”
新华全媒+|鄱阳湖畔的“候鸟乐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27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