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更靠前 惠企更暖心
2023-02-01 10:40:5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感谢你们多方协调,帮了我们大忙。现在公司的新厂房已经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开始试生产了。”1月18日,吉安至和特种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明,向挂点帮扶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刘峰霖连声道谢。

  前不久,周小明忙着装修厂房,改造后的厂房需要通过消防验收才能投入使用。为帮周小明实现开年即投产的愿望,吉水县委办刘峰霖作为该企业首席服务官,主动为其申请绿色通道,缩短验收时长。通过验收后,周小明拿到了消防验收合格单,加快了企业生产进度。

  2021年8月,吉水县出台强化履责担当改进工作作风19条措施,下大气力解决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探索实施企业首席服务官、招商引资揭榜挂帅、项目推进领导领办等工作机制。拼理念、拼服务、拼细节、拼干劲……通过作风之变,淬炼了一批解难题、促发展的首席服务官,带头推行“吉事即办”,紧盯审批、监管等环节,加快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持续开展助企纾困解难行动。

  今年1月,八都镇党委书记王锋来到当地红毛鸭保种场建设工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项目负责人谢冬根告诉记者,从协调解决用地到争资立项,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王锋从没推辞过,这让他们倍感温暖。

  “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已然成为吉水县稳企纾困、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的新理念。

  以“硬措施”持续优化发展“软环境”,该县进一步开展“干部联万企”结对服务活动。全县3200余名党员干部采取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形式,与市场主体建立常态化联系,对全县2万余个市场主体进行走访帮扶。2022年以来,共收集市场主体反馈的各类问题2000余个,及时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兑现纾困惠企资金8.69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同时,该县还探索建立民营企业诉前调解机制,通过“诉调对接、以调息诉”,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记者 董文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即将启动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即将启动
新华全媒+ | 终于团圆 失散32年的孩子回家了
新华全媒+ | 终于团圆 失散32年的孩子回家了
王爱和:为江西高质量发展夯实交通支撑
王爱和:为江西高质量发展夯实交通支撑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