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贴心人”
2023-01-31 09:17:1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前不久,位于德安高新区的江西金南印染有限公司,通过线上交易平台完成了涉水排污权交易,成功竞买九江市储备中心出让的化学需氧量与氨氮指标。

  此前,该企业因未达到德安县相关污染物总量控制要求,没有及时取得环评等相关批复,项目无法正常开工。

  为进一步优化环境资源配置,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德安高新区和帮扶单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蒲亭镇将该问题纳入高新区工业项目推进会,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挂点项目县领导、责任单位主动对接省市生态环境部门,逐个化解交易过程中登记挂牌、交易意向申请、报价与竞价、成交与鉴证等各环节问题,促成排污权交易落地。

  为扎实推进产业链链长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九江市于2021年初至2023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个部门进千企、精准帮扶促发展”专项帮扶活动,组织市县两级千个以上部门,对千个以上规上企业实行结对帮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德安县创新推出“一个企业、一个挂点领导、一个帮扶部门、一个帮扶方案、一个帮扶专员”的帮扶机制,全面落实惠企帮扶政策,使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竞争力。

  不仅在德安县,九江市各地各部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推动“进千企”专项帮扶活动走深走实,从项目落地到企业投产全链条式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建设和生产。

  走进湖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江西天漪半导体有限公司车间,一台台机器高速运转,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有序生产,赶制订单。

  “园区提供了标准厂房,项目从建设到投产,只用了4个月。”企业总经理王超介绍,投产初期,企业用工缺口很大,帮扶干部立即联系协调周边乡镇,帮助企业在线上平台发布招工信息,解决招工难题。“我们很快招到了100多人,填补了用工缺口。”

  “进千企”专项帮扶活动全面落实“三帮两保一加强”目标,即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帮助企业拓展产品销路、帮助企业打通融资渠道,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加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协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创新设立“专题帮”活动项目,组织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围绕科技创新、法律、安全生产等主题开展专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帮扶单位累计走访企业1.8万余次,发放惠企政策5.7万余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电、市场开拓等问题3400余个,解决企业用工需求2600余人,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近11亿元。(记者 周亚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绚烂烟花送祝福
绚烂烟花送祝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