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冰雪,柔中带飒
2023-01-31 09:17:1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江南冰雪,柔中带飒

  ——北京冬奥会后我省首个大众冰雪季观察

  

  滑雪爱好者在铜鼓七星岭滑雪场尽享运动快乐。

  “脚踏雪板,戴上护目镜,雪道里飞驰,感受追冰逐雪的酣畅淋漓,爽快!”1月25日,南昌小伙郭亚剑在铜鼓七星岭滑雪场兴奋地告诉记者。新年伊始,又逢北京冬奥会后首个雪季,江西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升温,冰雪运动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新时尚。

  时值寒冬,铜鼓七星岭滑雪场烟岚云岫,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冰雪运动,享受别样冬日风情。“接触滑雪已经两年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精彩让我更加喜爱这项运动。”郭亚剑说,通过学习,他已掌握了单、双板滑雪技巧。作为一名滑雪达人,这是郭亚剑第5次来七星岭了,和他一起滑雪的朋友也越来越多。

  雪场策划总监袁志强的电话响个不停,总有人向他询问雪场营业时间和订票方式。袁志强表示,滑雪场从2016年开业至今,除江西本地游客外,还吸引了湖南、广东、福建等地游客,累计接待量突破30万人次。“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增设了夜场,每日游客接待量达5000人次,创下开业以来新高。”袁志强认为,七星岭滑雪场是我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步伐加快的一个缩影。

  除了游客,滑雪场还有一群身着滑雪训练服的孩子,在冬令营活动中学习专业滑雪技能,感受冰雪文化魅力。

  以“雪”为引,点燃冰雪运动激情。春节期间,明月山滑雪场持续推出以滑雪、戏雪、赏雪为主题的冬季高山冰雪活动,游客可现场体验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上滑圈等项目。“每天来雪场的游客约1500人次,达日最大游客接待量。”明月山滑雪场市场总监陈磊告诉记者。

  雪场勇者呼啸疾驰,冰面少年翩翩起舞。春节期间,宜春山道真冰馆人气爆棚,前来滑冰的游客络绎不绝。戴好护膝、护肘、头盔,宜春市黄颇小学学生邓梓墨熟练地走进冰场。冰面如镜,邓梓墨的冰刀在上面或直行或转弯,动作行云流水令人拍手称赞。“每天客流量近1000人次,比平时多出3.5倍。”真冰馆负责人刘超说。据了解,宜春山道真冰馆还开设了冰球、花滑培训课,吸引了众多爱好者报名。

  在省会南昌,丰富多彩的群众冰雪体验活动,让市民在这个冬天畅享冰雪盛宴。1月26日,南昌高新区冰嬉乐园迎来大批游客。“过年不愿宅在家里,约同学一起体验冰雪运动,既增进了友谊又锻炼了身体,非常有意义。”江西师范大学学生杨成说。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乐园计划围绕冰球、花滑、短道速滑等项目进行深度开发,并将开设多家滑冰场,构建青少年校外冬季常态化冰上运动场地,助力南昌冰雪产业发展。

  北京冬奥会兑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承诺,冰雪运动的种子在各地生根发芽。近年来,我省不断完善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体系,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冬季运动带来的乐趣。江西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刘钢表示,目前江西有2个户外滑雪场,宜春、新余、赣州、南昌等地也有室内(外)冰场,“没有场所的,我们动员通过旱地滑轮、滑草等各种与冰雪相关的活动,在全省不断扩大冰雪运动人群,满足群众对冰雪运动的需求”。

  刘钢向记者介绍,目前南昌正规划建设一个标准的冰雪场馆,该场馆不仅可为我省扩充培养专业的冰雪人才,还将对外开放,让群众体验专业级的冰雪运动场所。(记者 李 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新年演讲|在一起,比金牌更闪耀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新年演讲|每一秒,都在积蓄成长的力量
绚烂烟花送祝福
绚烂烟花送祝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