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稳岗就业暖人心
2023-02-13 09:13:1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新春刚过,春风即来。在南昌经开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的专场公益招聘会上,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谢龙琦与招聘企业人事经理聊得十分投机。

  “听说这场招聘会是南昌经开区动员40多家有用人需求的企业举办的,共提供了300多个岗位,我想总能找到一家适合我的吧。”谢龙琦说。

  作为一名准毕业生,过去一年来,谢龙琦一直都比较焦急。除了参加去年激烈的秋招外,他还尝试过多种途径,可仍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春节期间,他仍然处于对未来发展的迷茫之中。

  南昌经开区“春风行动”的“春风”及时吹到了小谢的面前。在当天的专场公益招聘会上,该区整合了大量就业资源,为企业与高校学子搭起了用工与就业的桥梁。当天,像南昌欣旺达、江西华创新材等不少本地大公司都抛出了“橄榄枝”。“这几家公司都是我比较心仪的大公司,感谢这场招聘会,我才有和他们交流的机会。”谢龙琦说。

  “春风”吹来的还不止这些,南昌经开区积极营造的良好就业氛围和给出的真金白银就业补贴政策,也一并吹到了小谢的面前。

  “之前,区人社局委派工作人员来学校开讲座,为我们讲解了人才政策。按照政策,我落户南昌且在昌就业的话,可以住3年人才公寓,还能领到1万元生活补贴。”谢龙琦说,不仅政策好,政策兑现办起来也方便,只要通过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即可实现“一网通办”。

  良好的就业氛围,实惠的就业政策,让谢龙琦在南昌经开区真心感受到了归属感,他最后也如愿与一家心仪的科技制造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在南昌经开区众多高校中,像谢龙琦这样的大学生不在少数。为了让广大学子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就业创业服务,让稳岗就业的“春风”暖人心,该区还将在近期开展多场“直播带岗”活动、5场线上线下招聘会,联手多达70家企业为高校学子提供就业机会。(钟 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