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书法进校园 墨香润成长
2023-02-24 17:0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孩子们在林中阳指导下,学习书法技巧。新华网发 洪敏 摄

  新华网南昌2月24日电(王凯丰 鲁付国)一撇一捺写好字,一字一句读好书……2月24日,江西省湖口县第二小学开展“书法进课堂”活动。孩子们在著名书法家林中阳先生的指导下,了解学习执笔、运笔、用笔等书法技巧,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湖口县第二小学林中阳书法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洪敏 摄

  为进一步推进书法教育工作,积极营造书法教育浓厚氛围,当日,湖口县第二小学林中阳书法工作室揭牌成立。林中阳先生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书法作品,精湛的书法技艺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驻足欣赏。

图为林中阳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法作品。新华网发 洪敏 摄

  据介绍,林中阳先生现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是中国著名书法家,其书法功力深厚、大气磅礴。多年来其在孜孜不倦追求艺术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在全国先后捐建了24所希望小学和18个书法工作室。

  书法是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传统艺术之一,蕴藏着中国人独特的审美观念和文化精神。“要将传统书法中蕴藏的文化价值充分发掘出来,打造墨香校园,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湖口县第二小学校长郑望龙说。

  近年来,当地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南昌:高标准农田建设备春耕
南昌:高标准农田建设备春耕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39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