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高新区探索推进非公企业纪委建设
2023-03-23 09:15:0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去年,公司刚成立纪委不久,在新余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的指导帮助下,成功办理第一件党员职工违纪违法案件,形成有效震慑,取得良好效果。”新余高新区某上市公司纪委负责人说。

  近年来,新余高新区积极探索推动非公企业纪委建设,按照“试点先行、典型引领、因企制宜、有序推进”原则,将国有企业有效的监督方式平移至非公企业,并先后在赣锋锂业、赛维公司、康展教育集团等成立党委的非公企业中设立纪委,在上市企业及拟上市企业等非公企业党组织设立纪检委员,促进企业依法生产、诚信经营、廉洁发展。明确非公企业纪委职能职责,加强业务指导,采取学习联动、信息联通、业务联合等方式,不断提升非公企业纪检队伍能力水平。(记者邹宇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