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着力提升油茶种苗质量
2023-03-28 09:28:3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3月22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为保护林农权益,全面完成国家《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下达的种植任务,从根本上提升油茶产业发展质量,今年我省组织开展油茶种苗质量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油茶种苗质量,确保2023年全省油茶良种穗条生产达到3500万根以上,油茶良种壮苗存圃量达到1亿株以上,其中2年生以上容器苗不少于8000万株。

    油茶种苗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油茶种苗生产供应良种化、基地化、规范化、产业化为目标,各地林业部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油茶种苗扰乱市场的行为,规范油茶良种壮苗管理,保障全省油茶良种壮苗供应充足。

    据悉,近年来,我省油茶种苗工作成果丰硕:6个油茶品种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为全国油茶主推品种;7处国家和省级良种基地采穗圃升级改造,4家单位新建油茶专用采穗圃,全省油茶采穗圃面积从2959亩增加到3587亩,年生产穗条达到3195万根,嫁接油茶超过1亿株,为全省油茶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杨碧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46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