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聚合平台“无证派单”,江西开出多张行政处罚单
2023-05-17 10:5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近日,江西赣州、宜春、景德镇、上饶等设区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先后对违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的北京易行出行旅游有限公司(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子公司)等网约车聚合平台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违法行为通知书。

  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违法行为通知书指出:北京易行出行旅游有限公司(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子公司)等聚合平台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违反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规定。

  近年来,网约车聚合平台快速发展,逐渐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随之而来的网约车合规管理、事故责任划分等问题也引发关注。针对此,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等五部门4月26日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做好网约车聚合平台规范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做好网约车聚合平台规范管理工作。

  根据通知,各地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网约车聚合平台经营行为的监督指导,不得接入未在当地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的驾驶员和车辆均应办理相应网约车许可。

  江西省交通执法局表示,将依据《通知》精神,积极促使聚合模式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填补相关政策空白,同时健全与市场监管、通信管理、公安、网信办等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加强对网约车行业的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推动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袁思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62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