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处入手 防微杜渐
2023-05-18 10:04:0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萍乡市安源区安源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结合工作职责,通过“小切口”推动“大治理”,持续开展基层“微腐败”问题整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重点聚焦乡村振兴领域和工程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基层专项整治。该镇制定《安源镇工程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暂行规定》,从专职部门和环节流程上,对全镇范围内(含各村、社区)所有工程建设类项目进行归口全过程管理,实现将项目风险防范关口挺立在前。

  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基层事项,镇纪委根据《安源区村社廉洁工作平台“三单两表一函”工作机制》和《安源区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明确小微权力监督事项清单3大类21项,重点对村务决策、村务公开、村级财产管理等微权力的监督,实现“哪怕权力再小,也要晒在阳光下”的目标。

  该镇结合工作实际,创办了每月一讲“安源纪检夜校”,利用集体课堂、指尖课堂、实战课堂、测试课堂进行常态化全员轮训。截至目前,该镇共举办23期,有效提升了镇村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了村社廉洁工作平台监督执纪“前哨”质效。(王导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