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一堂别样的主题教育话剧团课
2023-05-18 17:24:31 来源: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关注新华网
图集

  5月15日晚,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主题教育话剧团课《共青共青:走向复兴》上演。300余名师生同台演绎了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救国图存、振兴中华的感人故事,引领、感召青年学生坚定爱党爱国,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线上、线下共有5000余名观众观看了这一堂别样的话剧团课。

  据了解,话剧团课由该校团委与300余名演职人员历时2个月共同创作,分为“破碎山河”“热血殷红”“创业宏图”“英雄儿女”以及“走向复兴”五个篇章。该剧主要采用情景剧、合唱、舞蹈等相结合的演绎方式,演员们顺着时空脉搏与历史脉络向观众讲述了1840年至今,中国在这180多年间发生的巨变故事。

  在舞台上,一幅幅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的画卷在师生们的深情演绎中徐徐展开,让在场观众身临其境,深有感悟。“我们尝试着用艺术潜移默化的方式向更多人讲述这些故事,不以说教的方式而是让观众通过自己的双眼、双耳,通过舞台效果、视听语言去听、去见、去感受、去体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在表演过程中,在扮演这个角色的过程中,去体会那段光荣而伟大的历史,从而坚定爱党爱国情怀,自觉承担青年人的初心使命。”该剧学生导演黄苏岚同学说。

  该校团委老师表示,《共青共青:走向复兴》的创作初衷是希望通过音乐舞蹈剧的形式打造一场精品话剧团课,通过演员的演绎和观众产生共鸣,让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的努力与艰辛,感受到今天的和平与安宁、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广大青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丁峰、彭耀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江西婺源:乡村研学人气旺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新华云直播 | 乡愁寻味地 篁岭下午茶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举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62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