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型”政府建设助民富村美
2023-06-05 09:38:4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南昌市新建区铁河乡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民富村美业态兴。

  据了解,铁河乡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深入合作,建立了紧密型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逐步形成万亩特种水产养殖、万亩有机水稻种植和千亩富硒果林种植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化经营格局。同时,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培育农业规模化服务组织,推进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进程。

  与此同时,该乡注重提高政务效能,持续抓好“一件事”改革,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并且推动“赣企通”全面覆盖,为企业发放“创业小额贷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已引进1个农业项目和1个工业项目,总投资额达2.5亿元。

  铁河乡充分发挥文旅品牌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立足自身特色,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及民宿旅游等产业,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由观光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持续推进华中田园休闲农场、东阳村汉儒主题研学基地、赣鄱方舟休闲农旅产业园等项目落地,并利用现有特色农业资源,举办龙虾节、钓鱼节,采摘节等特色旅游活动,唱响“赣鄱明珠”旅游品牌,将铁河乡打造成乡村休闲旅游的网红打卡地。(熊贤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守护蔚蓝之美
守护蔚蓝之美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