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真金白银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2023-06-04 09:36:3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对2021年1月1日以前升规入统企业,购买设备投资额达1000万元(含)以上,且属于本年度新纳入统计或上一年度在库存续至本年度的技术改造项目,给予资金奖励或贷款贴息;对企业首次成功申报省级以上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按差异化政策奖励……

  日前,萍乡市出台《关于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用真金白银鼓励全市把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逐步淘汰落后、耗能产业,加快低碳、绿色、环保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

  在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发展原动力方面,萍乡市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其中,对2021年1月1日以前升规入统企业,新建或改造生产线、工业机器人等设备硬件部分投资额达200万元(含)以上,且属于本年度新纳入统计或上一年度在库存续至本年度的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按智能化设备及工业软件全部实际投入资金不超过20%比例进行奖励,最高100万元。

  在推进融合发展,提升自主创新力方面,萍乡市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对企业首次成功申报省级以上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按差异化政策奖励,其中一类项目奖励20万元,二类项目奖励10万元,三类项目奖励5万元。支持企业梯次培育,对首次成功申报升规入统且上报统计报表满一个年度的工业企业,按3万元/家给予支持;对首次成功入选两化融合、智能标杆、绿色工厂、管理创新及企业技术中心五类市级评选项目,按3万元/家给予支持。同时,该市鼓励县(区)争先创优,成功申报省级以上工业发展相关荣誉的,按国家级20万元、省级10万元予以奖励。对获评年度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区)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此外,萍乡市还在加大要素供给力度、提升平台承载力、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竞争力等方面,出台了详细的奖励措施,进一步推动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强化金融政策支持,鼓励工业项目集约用地。 (记者尹晓军、刘启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守护蔚蓝之美
守护蔚蓝之美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966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