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提心气 增收有保障
2023-06-05 09:39:2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眼下正值早稻杀菌除虫的关键时期,在乐平市,当地政府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由农事服务公司为农户提供飞防除虫等服务,让农户种田省钱省时又省力。

  “无人机重飞,极易产生药害,导致死苗,大家千万要注意!”5月31日上午,在乐平市中天田田圈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耐心地给无人机飞手们讲解无人机漏飞和重飞衍生的危害。听完理论课后,飞手们又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整理装备,为下午即将开展的早稻田间管理做准备。

  近年来,乐平市针对丘陵地区农户分散生产的特点,积极培育社会化服务主体,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构建便捷高效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今年,该市投入财政资金,计划为全市近万户农户购买社会化服务,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5月31日下午,在众埠镇下畈村,飞手王青云正在给当地的农田进行飞防除虫。王青云告诉记者,他正在操作的无人机,机载药量50升,一个架次就可以喷洒40亩田。一天作业量可达500多亩,是人工洒药的20至30倍。

  “我今年种了250亩的单季优质稻,如果全部自费购买飞防服务除虫,总费用2250元。现在按照政府购买农事服务的政策,每亩政府补贴7元、自费2元,我只要掏500元就可以完成全部农田的洒药除虫作业。”算了一笔细账后,双田镇农户叶新华有些兴奋,“目前,政府正着手将购买社会化服务的范围扩大到机割、机栽等方面。政策越来越好,农民增收又多了一重保障。”(许光平 记者 王景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守护蔚蓝之美
守护蔚蓝之美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