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商银行成“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
2021-10-13 08:45:0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资产总额突破1.1万亿元 全省农商银行成“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

  10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农商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1万亿元,存贷款总额突破1.6万亿元,业务规模自2008年起连续13年稳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在全国农村信用社系统排名第11位,成为江西“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

  据介绍,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近年来带领全省86家农商银行扎根江西,服务城乡居民,共设有2300多个营业网点,实现全省各乡镇全覆盖,设有1.4万个金融服务点,实现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深化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大力推进手机银行、“e百福”互联网金融平台、智慧银行等服务创新,智能柜台网点覆盖率、电子银行替代率均超过90%。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省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县域的有效信贷投放,每年都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贷款增长计划,信贷投放长期保持全省银行业首位。截至2021年9月底,全省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257.7亿元,约占全省金融机构的六分之一,全省90%以上的县(市、区)农商银行贷款市场份额居当地之首,跑出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农商银行因农而生,始终情系支农支小,聚焦服务“三农”主题。目前,全省农商银行与90%以上的农民建立了存贷业务关系,发放了占全省50%以上的农户贷款、约25%的涉农贷款,有力助推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全省率先试点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发放“两权”抵押贷款总额占全省市场份额的60%以上。在全省推出首张“乡村振兴主题卡”,研发推广“乡村振兴贷”专项信贷产品,近3年累计发放乡村振兴贷款3668亿元,超额实现了原定“3年累计投放3000亿元”的目标。(记者林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