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力打造世界VR产业大会2.0版本
2021-10-14 09:08:2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0月11日,记者从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稳步推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大众化”的办会宗旨,全力打造世界VR产业大会2.0版本。目前,包括图灵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在内的260余位演讲嘉宾基本确定;确认参展的全球企业数量达到216家,比去年增加36.7%;拟签约项目共104个,签约总投资额力争突破700亿元。

    世界VR产业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我省举办的重要国际性会议。作为连续举办的第四年,今年我省将着力推动大会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亮点,呈现“新、实、高”的特色——

    形式新、技术新、体验新。大会将创新采用裸眼3D开场特效、沉浸式会场、特效演讲、虚拟主持人、云会场、云客服中心、智能同声翻译、大会直播和回看、云峰会成果体验区九大应用场景,构建包括云服务保障、网络保障、信息安全保障、基础会务系统保障等技术保障体系。

    内容实、发布实、成果实。新增平行论坛8场、海外分会场1个、VR电影展1个、高层次人才招聘会1个、VR50强路演1场,两天会期线下线上活动多达32场;除发布“中国VR50强企业”外,还将首次评选发布我国VR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产品应用、重点行业应用、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和成果。

    规格高、层次高、品位高。今年设立了韩国和奥地利两个海外分会场,影响直达东亚和欧洲VR产业核心区域。同步举办的ChinaVR2021,是目前我国VR领域最顶级的学术大会。

    作为大会举办地,南昌市正在持续提升城市环境,优化大会服务保障,严密落实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医疗救助、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大会期间安全稳定。(记者游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50万公里邮路 连接深山的幸福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来吧,这是你的舞台——新华社江西分社校招启动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795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