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承诺履行“碳中和”
2021-10-20 17:0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10月20日电 10月29日至31日,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将在江西南昌召开。“生态”“绿色”“零碳”等理念是此次大会的主旋律,这也是南昌市首个承诺履行“碳中和”的大型活动。

  据悉,“碳中和”是指某个地区在一定时间内(一般指一年),人类活动直接和间接排放的碳总量,与通过植树造林、工业固碳等吸收的碳总量相互抵消,实现碳净零排放。本次活动执行“碳中和”将贯穿整个会议筹备和举办的全过程,充分展现南昌市全方位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担当。

  大会组委会现已制定了“碳中和”实施计划,积极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会理念,倡导以低碳为荣的社会新风尚,将在大会筹备阶段、举办阶段及收尾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行之有效的减排行动。目前,已对因大会筹备和举办所产生的交通、餐饮、会务和废弃物等领域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了预估,本次飞行大会预计共产生约823.8吨二氧化碳。

  本次大会将通过“江西省碳中和平台”购买江西省脱贫地区林业碳汇减排量进行中和,同时鼓励参会人员对各自参会所产生的“碳足迹”进行消抵,为增加森林碳汇做贡献。

  此外,为减少大会举办期间产生的碳排放,大会组委会将从绿色会场、绿色交通、绿色宣传等方面优化减碳措施,通过实行票证电子化、低碳接驳出行、宣传物料循环使用、会场搭建经济节约、垃圾分类投放回收等方面降低大会期间的能源消耗,提高能源资源使用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千年鸟道”上的“护鸟兄弟”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797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