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四项考古发现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2021-10-22 08:58:3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江西四项考古发现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入选数量位列全国第五

    10月19日,记者从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于10月18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大会公布了“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江西有四项考古发现入选,分别是万年仙人洞和吊桶环遗址、新干商代大墓、南昌西汉海昏侯墓、景德镇御窑厂窑址,入选数量与浙江、北京、湖南、甘肃并列全国第五。

    为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深入回顾中国考古百年历程和成就,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中国考古学会等单位组织开展了“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推介活动。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广受关注,得到全国各地文物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入选项目反映了中国考古学在人类起源、农业起源、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和发展、中国早期国家诞生、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与发展等重要学术研究的成果,都在各自领域解决了重大的学术问题,实现了新突破,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和意义,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中国考古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记者龚艳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四色”吉安|步履不停——红
“四色”吉安|步履不停——红
“四色”吉安|乐游吉安——绿
“四色”吉安|乐游吉安——绿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镇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把时间存进“银行” 陪着你慢慢变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798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