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 冠军的心
2021-10-28 09:05:1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勇敢的心 冠军的心——李朋四战残运会终圆金牌梦

  10月25日16时,我省选手李朋在盲人柔道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通过加时赛力克山东选手藏浩荣,为我省盲人柔道队拿到本届残运会第三枚金牌。

  在颁奖礼上,手捧金牌的李朋泪流不止。从当年首次征战残运会的19岁青涩少年,到如今的队中老将,泪水背后是这名视力残疾人一颗勇夺冠军的心。

  李朋因遗传天生半盲。2011年,他首次征战全国残运会便拿下盲人柔道男子90公斤级银牌。4年后,他再次遗憾摘银。2019年的天津残运会,李朋拿下一银一铜,依旧与金牌擦肩而过。

  10月25日的决赛上,对手藏浩荣是李朋的老熟人。常规赛阶段双方都没有得分。比赛进入加时阶段,李朋依旧保持耐心,不急不躁,最终一个勾腿将其摔倒,一招制胜,圆梦冠军。“真的很不容易。谢谢我的教练,一直鼓励我,让我坚持了下来。”李朋手中的这块金牌,正是残奥精神的生动体现。(记者 卞 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为什么是吉安——红色培训正当时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红色青年说 | 成长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