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让消费更放心
2021-10-30 09:04:3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在鹰潭市龙虎山镇鱼塘村口上舒家村小组,有一条“放心消费”示范街,这里街道干净整洁,商铺众多生意红火。许多在这里经营商铺的村民,见证了这条街由“小散乱”到“小而美”的转变。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诚信经营的口碑,增强了游客对我们的信任度,也让全村的农家乐经营者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了,每一个人都在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和水平。”鱼塘村村干部舒太明说。

  口上舒家村小组的村民,以前靠种田和外出务工为生,后来凭借毗邻龙虎山的地理优势,部分农民开始办起农家乐、小客栈。店主们经常守在景区大门口拉客,或软磨硬泡,或死缠烂打,给游客留下了不好印象,甚至还发生过欺客宰客现象。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上舒家村小组大部分农家乐和小客栈陷入经营困境。当年夏天,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帮助下,口上舒家村小组开始加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打造“放心消费”乡村。在市场监管部门帮助下建章立制,向社会公开承诺商品和服务质量。梳理存在的短板,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服务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几个月后,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价格规范了,服务也变得热情了,游客自然就多起来了。”舒太明说,“正是因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我们才树立起良好形象,渡过了难关,现在人均年收入保持在5万元以上。”

  口上舒家村小组的变化,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一个切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将“优化放心消费环境”纳入“10件惠民实事”,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已有“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2764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全省消费环境不断优化。(记者 林 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光绘艺术“点亮井冈山”
光绘艺术“点亮井冈山”
卫星见证:红色热土 锦绣山河
卫星见证:红色热土 锦绣山河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01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