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23年终与家人团圆
2021-10-30 09:04:3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这些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我儿子。”陈细牛、谌启梅夫妇带着儿子陈江涛来到高安市灰埠镇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寻找记忆,谌启梅眼眶泛红,紧紧拉着儿子的手。10月25日,在高安市公安局的帮助下,走失23年的陈江涛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高安市灰埠镇,见到了自己的父母及家人。

    1998年6月26日,陈细牛和往常一样让4岁的儿子去家门口买东西,谁知,儿子却再也没有回来。夫妻二人向派出所报警后,四处寻找儿子,可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今年,高安市公安局梳理历年失踪人员信息时,利用公安大数据和社会资源平台,对各类信息进行关联整合,发现福建省南安市曾在2016年出现过一条疑似信息,线索涉及人员失踪年龄、地区、特征与1998年失踪儿童陈江涛信息有部分吻合。民警一方面联系陈细牛夫妇开展核实确认工作,另一方面安排民警赴福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对相关线索进一步确认。今年10月,宜春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陈细牛、谌启梅、陈江涛三人的DNA检材与样本进行检测,最终确认陈江涛就是1998年在灰埠镇走失的儿童。(朱兆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光绘艺术“点亮井冈山”
光绘艺术“点亮井冈山”
卫星见证:红色热土 锦绣山河
卫星见证:红色热土 锦绣山河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01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