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2021-10-30 09:04:3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进一步推进南昌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合规化进程,近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南昌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合规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将全面开展清退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等工作,促进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方案》明确了南昌市网约车合规化提升具体工作目标,即至2021年底,全市网约车合规化率达到75%以上;至2022年底,全市网约车合规化率达到80%以上;至2023年底,全市网约车合规化率达到85%以上。《方案》还要求,即日起进一步加大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及从业人员资质审查的清理工作,对取得经营许可超期未开展实际营运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依规报请行政审批部门予以注销;对经过日常背景核查发现的不合规人员,依法依规注销从业资格,及时消除行业安全隐患。

    同时,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无证人员和无证车辆;加大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违规派单查处力度,并结合路面查处情况,依法依规对违规派单企业实施行政处罚。并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作用,及时处理驾驶员和乘客对平台经营行为的投诉。(记者蔡颖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光绘艺术“点亮井冈山”
光绘艺术“点亮井冈山”
卫星见证:红色热土 锦绣山河
卫星见证:红色热土 锦绣山河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011929